耳朵与问号

柴米油盐酱醋茶,酸甜苦辣咸香涩
·
微信:783043666
·
微信公众号:xianyu_fufu(咸鱼夫妇的食堂)

有一种味道叫怀念

食物是人们的感情寄托,自己动手做的每一道菜都是有感情的。小时候温暖的记忆同时也藏在食物里,它蔓延开来的香味能让你回到初衷。

爷爷(即外公:我自从出生的时候就一直称呼为爷爷),我想您的时候我会学我的童年时期您给我们做过的每一道菜,这道菜也是您最爱吃的,它们的味道能让我感觉得到你就在我们身边,一直陪伴在我们这一大家子的身边,守护着我们,从未离开。

我的童年时光您给了我很多欢乐,跟您学着一起躺在汽车底下修着汽车,那时候我特别喜欢捣鼓您从外地带来的各种新鲜玩意,七八十年代的收音机、您喜爱的钓鱼工具,以及各种电子产品,您教我钓鱼的方法、技巧。

记得那次我们家狗狗(名妞妞)生病了,你骑着摩托载着它一起去看兽医,它会乖乖地坐在您胸前,每过不久都会带着妞妞一起去我们家后面的小河里洗澡,那时候我们都笑地特别开心,还有我们一起去池塘、水库边钓鱼,最后我钓到一条大鱼,记忆里那条草鱼挺肥挺长的。您说:既然喜欢它咱们就一起把它扛回去吧!

还有太多写不完的回忆,太遗憾没能用我自己的相机把您记录下来,还有我们家养的妞妞,它也陪在您身边一起开心地在天堂玩耍着呢。

您是我的偶像,没有之一,我一定会努力继承您的坚强,聪明和善良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
© 耳朵与问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